第四届全国高校藏族绘画艺术作品展在拉萨开展

【查看原图】
第四届全国高校藏族绘画艺术作品展在拉萨开展【6】
第四届全国高校藏族绘画艺术作品展在拉萨开展【6】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2020年09月28日17:38

人民网拉萨9月28日电(次仁罗布)“第三届全国高校藏族绘画专业教学研讨会、高校藏族绘画绘制基本功大赛及第四届全国高校藏族绘画艺术作品展”9月28日在西藏大学举办。

“本届参展的作品比起往年主要在于表现手法不同,在传承传统绘画的基础上在结合当下的生活进行创作,而不是仅仅局限于传统唐卡绘画,这是本届绘画不同于往届的一大亮点。”西藏大学美术系教师德拉才旦说,藏族绘画绘制基本功大赛往届都是进行抽签选定主题,进行为期三天的创作。今年则将时间缩短至一天,因此对学生的即兴创作和绘画技术方面要求很高。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通过展览、比赛及研讨的形式,促进了各高校藏族绘画专业师生的交流及发展,为齐心协力,建设好我国高校藏族绘画这一特色专业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活动由西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青海民族大学,西藏自治区美术家协会,青海省美术家协会,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主办,西藏大学艺术学院承办。

分享到:
(责编:次仁罗布、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