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民兴藏笑颜欢 农奴翻身把歌唱

【查看原图】
——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开展“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纪念活动
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民警慰问辖区老人。
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民警慰问辖区老人。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2020年03月28日22:31

人民网林芝3月28日电(刘安正墉)桃花美景迎盛世,雅江欢腾谱新篇。在西藏人民迎来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教育引导民警全面认识西藏百万农奴解纪念活动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辖区宣讲新旧西藏对比,唱响“拥护共产党、拥护社会主义、拥护民族团结、热爱人民群众、热爱伟大祖国”主旋律,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3月28日上午,林芝边境管理支队举行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阳光的照耀中迎风飘扬,支队全体民警队列整齐、身姿挺拔,庄严地向国旗敬礼,一个个标准的敬礼、一束束深情的目光,表达着支队全体民警对五星红旗的崇高敬意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林芝边境管理支队积极筹划纪念活动,单位在营区门口、警务室前、村公房外明显位置悬挂了“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的横幅。支队各单位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单、展出“西藏新旧社会对比”的图片宣传栏、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现场向群众义务讲授各项民族政策、边境管理制度、治安管理法规、农民维权常识等内容,宣传几十年来西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巨大发展与飞跃进步。

活动开展以来,林芝边境管理支队组织民警慰问辖区老人和老党员,并在家中与群众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以前住的是土房子,走的是泥巴路,用水还要去打水。如今我们村家家户户都已水电网三通,都住的是新房子,铺设的是水泥路,能直接把车开进家里的院子。这一切都全靠党的政策好啊!”派镇雪卡村强巴同志在谈心谈话时深情地说道。辖区群众们都纷纷表示,只有在党的领导下,生活才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

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利用现有的教育资源,组织民警观看历史记录片,通过参观“荣誉室”、“烈士陵园”的形式,把“红色教育基地”变身“课堂”,教育引导民警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和“喜马拉雅卫士”精神。各级单位主动开展“传承模范”教育活动,以集中学习和展板宣传形式,向民警介绍支队的光荣传统,宣传在各个岗位上涌现的先进典型和事迹,激励民警立足本职、恪尽职守,为边境一线移民管理事业再添新彩。

分享到:
(责编:吴雨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