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的春天,从林芝开始啦!

【查看原图】
西藏的春天,从林芝开始啦!【4】
西藏的春天,从林芝开始啦!【4】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2020年03月21日19:58

人民网林芝3月21日电(袁泉、徐驭尧)“西藏的春天是从林芝开始的。”此言不虚。

今天上午,拉萨还飘着雪花,但记者驱车一路向南,进入林芝境内,一路上,桃花已经如醉霞绯云般地争相斗艳了。

“今年林芝的春天来得比往年早。3月初,从南往北,林芝各地的桃花就开始漫山遍野地盛开了。目前在林芝市区,好些桃花都进入了盛放期,比往年要早十来天。”林芝市的朋友告诉记者。

林芝市位于西藏东南部,处于北纬26°52′-30°40′,东经92°09′-98°47′之间,被誉为“西藏江南”。

据介绍,喜马拉雅山脉和念青唐古拉山脉由西向东平行伸展,东部与横断山脉对接。东南低处正好面向印度洋开了一个大缺口,顺江而上的印度洋暖流与北方寒流在念青唐古拉山脉东段一带会合驻留,造成了林芝市的热带、亚热带、温带及寒带气候并存的多种气候带,两大洋的暖流常年鱼贯而入,形成了林芝特殊的热带湿润和半湿润气候。

林芝,也是西藏最早入春的地市。

分享到: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