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查看原图】
闭幕会现场。聂蓉蓉 摄
闭幕会现场。聂蓉蓉 摄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2020年01月10日21:45

人民网拉萨1月10日电(聂蓉蓉)为期5天的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0日下午胜利闭幕。

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罗布顿珠、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陈永奇、列确、巴桑等出席大会,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闭幕。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作闭幕讲话。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高扬主持闭幕会。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单增赤列、洛桑久美、宗洛·向巴克珠、萨龙·平拉、阿旺、阿沛·晋源、王亚蔺、桑杰扎巴、卓嘎、雷桂龙、扎西达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在主席台就座。

16时许,高扬宣布闭幕大会开始。他首先代表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和全体与会委员,向吴英杰书记等西藏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同志以及西藏自治区老领导列确、巴桑同志出席闭幕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西藏自治区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国政协的精心指导和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政协党组的直接领导下,把各界别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增进共识、汇集智慧、凝聚力量,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大会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丁业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西藏自治区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突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项工作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开创西藏政协事业新局面。

丁业现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把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一以贯之、常抓不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增强政治定力、落实政治责任、强化制度意识,切实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

二要紧扣履职“中心环节”,凝聚人心和力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指示的深刻内涵,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围绕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学习中以共知求共识,在宣传中以共勉求共识,在履职中以共事求共识,更好地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三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担当履职求实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多谋引领引导之策,多建能用管用之言,多聚同心同行之力,多尽固边稳藏之责,多做固本强基之事,积极推进党和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四要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融入其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把抓好党建融入政协履职工作,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不断完善政协党建工作的制度供给,推进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形成强大合力。

丁业现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使命、共同团结奋斗,不断谱写新时代西藏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多托、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维色、其美仁增、巨建华、李文汉、尼玛次仁、纪国刚、马升昌、王峻、许成仓、甲热·洛桑丹增、多吉次珠、坚参、汪海洲、石谋军、张永泽、张延清、孟晓林、江白、张洪波、朱雅频、土旦赤列等。

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在藏全国政协委员,不是委员的西藏自治区政协机关负责同志,各市(地)政协主席、统战部长。

分享到: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