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开始啦!今年拉萨站预计发送旅客22.04万次

【查看原图】
闫先生一家三口。廉梦歌 摄
闫先生一家三口。廉梦歌 摄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2020年01月10日15:22

人民网拉萨1月10日电(廉梦歌、次仁罗布)1月10日,2020年铁路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拉萨火车站迎来了客流高峰。据统计,拉萨站今年预计发送旅客达22.04万次,日均5500人次。本次春运从1月10日启动,到2月18日结束,共40天。

俞先生等几名老乡和记者说道:”我们从老家来到拉萨工作已经快5年了,每年过年,大家伙都坐火车一块回去,大家相互帮衬,在哪里都是家。”老乡们脸上的幸福溢于言表。

为了确保本次春运能够平安、有序、温馨的完成,拉萨铁路公安处在火车站候车厅组织民警开展2020年春运首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客票调查组在售票厅、候车厅为旅客讲解辨别火车票真伪知识;禁毒宣传组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讲解毒品的危害;特警支队为游客讲解防身技巧,在宣传安全知识的同时,民警还给旅客送去了福字和对联,赢得了旅客掌声连连。

“每年春节,不论离家多远,我们都要赶回家过年!”老家是河南的闫先生一家三口坐在候车厅等待,准备踏上回家的旅途。“在拉萨工作快两年了,每年最高兴的事就是回家。今年赶上了春运的第一天,和我们一样归家思切的人很多,铁路公安处还给我们讲解了安全知识,送了福字,心里暖暖的,西藏就是我第二故乡。”闫先生笑着说道。

分享到: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