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一届西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查看原图】
普布顿珠委员正在用翻译器听取报告。聂蓉蓉 摄
普布顿珠委员正在用翻译器听取报告。聂蓉蓉 摄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2020年01月06日12:51

人民网拉萨1月6日电(郝洁、聂蓉蓉)今天上午,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拉萨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集众智、聚合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积极建言献策。

今天的自治区政协礼堂庄严肃穆、简朴大方,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格外醒目。

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汪海江、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陈永奇、列确、巴桑等到会祝贺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座。

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副主席旦科主持会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高扬、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单增赤列、洛桑久美、宗洛·向巴克珠、萨龙·平拉、阿旺、阿沛·晋源、王亚蔺、桑杰扎巴、卓嘎、雷桂龙、扎西达娃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上午10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

旦科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及其他决议;审议通过人事事项。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受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委托,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高扬代表政协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在全国政协精心指导和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帕巴拉·格列朗杰主席的带领下,政协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坚定信仰、忠诚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和改进西藏政协工作,努力实践“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新思想新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开创了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

 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加强理论武装,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创新履职实践,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和凝心聚力工作;提高履职实效,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推进政协经常性工作;突出强基固本,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9年常委会开展的主要工作。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政协制度机制;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重要阵地作用;强化理论武装,发挥好重要平台作用;创新履职实践,发挥好重要渠道作用四个方面安排了2020年工作。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洛桑久美代表政协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会作《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委员提交大会提案405件,平时提案11件。经审查,立案404件,立案率为97.12%,交55家承办单位办理。截止2019年10月31日,所有提案已办复完毕。经各方面努力,提案成果有效转化,为推动我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文化繁荣、生态良好和党建加强等发挥了应有作用。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多托、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维色、许雪光、其美仁增、巨建华、李文汉、尼玛次仁、纪国刚、马升昌、王峻、许成仓、甲热·洛桑丹增、多吉次珠、坚参、汪海洲、石谋军、张永泽、张延清、罗梅、孟晓林、江白、张洪波、朱雅频、土旦赤列、邹建雄等。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住藏全国政协委员;不是委员的区政协机关负责同志、各地(市)政协主席、统战部部长。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吉姆逊·拉姆达里·拉伊先生旁听会议。

分享到: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