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吉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一站式通關服務助力經濟發展

王杰學
2024年03月25日09:15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西藏吉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積極與口岸管委會、海關等職能部門協同合作,推動信息共享,警力配置和查驗流程更加優化更趨合理,實行進出口貨物查驗及手續一次性辦理一站式通關,實現了車輛檢驗、報關報檢到運輸出境的無縫銜接,有效助力經濟發展。2023年初至今,吉隆口岸進出口貿易額超過30億元,通關人數達16萬余人次。

  據介紹,這種通關服務實現了進出口貨物隨到隨檢“零等待”和口岸驗放“零延時”,原本繁雜的通關手續現在僅需三至五分鐘即可完成,通關速度提升一倍以上,極大地縮短了進出口周期,降低了企業成本。

  西藏吉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加強與外貿企業的溝通交流,深入了解企業需求,積極為出口企業答疑解惑,為外貿人員宣傳講解出入境法規政策,幫助企業更好地適應國際市場。同時,還與相關部門攜手合作,通過完善基礎設施、提升服務質量,嚴厲打擊走私和非法販運等違法犯罪活動,進一步淨化口岸營商環境,共同推進口岸建設發展。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