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嚴金海主持召開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 以昂揚斗爭精神 務實工作作風優異工作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七十五周年

馮驥
2024年03月19日09:26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8日,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政府黨組書記嚴金海主持召開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

  會上,圍繞《政府工作報告》,國家發展改革委經濟研究所副所長吳薩進行了全面、系統、深入的解讀。

  嚴金海強調,這次全國兩會,是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登高望遠、謀篇布局、凝心聚力的歷史性盛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系列重要講話、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充分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握歷史主動的戰略定力、開創事業新局的巨大魄力。全區政府系統要深入學習領會、把握核心要義、抓好貫徹落實,切實把全國兩會精神轉化為推動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一要以新理論引領新發展,堅定不移用總書記關於發展新質生產力的重要論述武裝頭腦、統一思想、指導實踐,堅持創新是核心、產業是基礎、綠色是本底,緊扣西藏資源稟賦、產業基礎、政策優勢、發展條件,聚焦重點領域,以更加長遠的戰略眼光、更加有效的務實舉措、更加積極的主動作為,推動高原經濟高質量發展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二要以新作為創造新業績,准確把握總書記和黨中央關於今年工作的目標要求,按照既定部署,積極對接國家各項政策舉措,把發展新質生產力作為戰略之舉,把維護社會穩定作為第一任務,把全面深化改革作為根本動力,把安全生產、生態環保作為底線要求,把兜住民生底線、增進民生福祉作為奮斗目標,全力推動黨中央、國務院及區黨委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見效,以重點工作突破帶動全局工作提升,以執行者、行動派、實干家的姿態,凝心聚力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三要以新面貌開啟新征程,緊扣“抓落實”,大力弘揚真抓實干的優良作風,增強責任感,提高行動力,盤點一季度、著手上半年、盯住三季度、干好一整年,以隻爭朝夕、扎實苦干的精氣神,持續保持氛圍熱度不減、工作強度不減、推進速度不減,進一步凝聚拼經濟、搞建設、抓發展的強大合力﹔要增強系統觀念,統籌抓好即將啟動的黨內集中性紀律教育,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完善制度規定,鼓勵引導各級黨員干部多在實效上用功、少在形式上費勁,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標任務,以昂揚的斗爭精神、務實的工作作風、優異的工作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5周年。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