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納木錯跨區域旅游合作邁出新步伐

趙書彬
2024年03月25日09:11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圖為冬季納木錯。(航拍圖)記者 趙書彬 攝

  3月的納木錯景區,寒意未去,旅游熱度開始升溫。近日,記者來到納木錯景區看到,不少來自區外的游客趁冰湖未解凍,自駕前來旅游,一睹納木錯春日盛景。附近牧民群眾也牽來白牦牛、馬匹和小羊羔,每天能賺取一兩百元的收入。

  納木錯位於西藏自治區中部的那曲市班戈縣和拉薩市當雄縣境內,自然景觀獨特,文化底蘊深厚,旅游資源豐富,長期以來,深受國內外游客和各領域科學工作者關注,既是著名的世界級旅游目的地,也是青藏科學考察的重要區域。

  拉薩和那曲兩市、當雄和班戈兩縣高度重視納木錯景區共建工作,多次召開會議,共商區域協作事宜。近日,拉薩、那曲兩市就納木錯生態保護和環湖旅游開發召開座談會,進一步明確,將成立創建5A級景區協調領導小組,堅持開發與保護並重,最大限度保持景區的原真性、完整性,優化布局設計,形成環湖閉環,完善基礎設施,積極打造全區高原生態旅游景區示范樣板工程,攜手將納木錯打造成具有國際知名度、影響力的高原特色精品旅游景區。

  “深化跨區域旅游合作,著力推進納木錯生態旅游和文旅融合,是我們文旅工作的重中之重。日前兩市召開的座談會,突出景區整體保護開發,明確了需要統籌推進的重要工作事項,推動納木錯跨區域旅游合作邁出了新步伐。”班戈縣文旅局副局長旦增群培正帶領工作人員對文旅融合景點資源進行勘查。他向記者介紹,班戈縣近年來先后開展了納木錯周邊非遺資源普查、文物遺跡調查以及文旅融合景點資源勘查等,做了大量的前期基礎工作,著力走生態保護與旅游開發相融合、文化和旅游相融合的新路子。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