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洛桑江村在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擴大)會議上強調

聚焦依法履職方向重點 發揮人大職能作用 為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貢獻人大力量

王雅慧 唐啟勝
2024年03月23日09:59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22日上午,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擴大)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洛桑江村主持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了王君正書記關於人大工作的指示精神,研究了貫徹落實措施,聽取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第一季度重點工作開展情況的匯報,對下一階段各項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洛桑江村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高瞻遠矚、思想深邃、內涵豐富。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把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把握機遇挑戰和時代使命,深刻認識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優勢,深刻理解人大定位和工作職責,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聚焦依法履職方向和重點,發揮人大職能作用,為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貢獻人大力量。

洛桑江村強調,要進一步增強緊迫感,緊緊圍繞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按照常委會“一要點三計劃”,清單化管理、項目化落實、工程化推進各項重點工作。深入調研、廣泛論証,切實推進高質量立法﹔堅持問題導向、瞄准重點難點,扎實有效做好監督﹔全面加強代表能力建設,深化拓展“兩個聯系”,切實提高代表議案建議工作質效。要進一步增強使命感,按照“四個機關”定位要求,以政治建設為統領,不斷加強自身建設。以紀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和自治區人大設立常委會45周年為契機,積極總結宣傳好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實踐。抓好人大干部隊伍培養,堅持憑能力用干部、以實績論英雄,充分激發干部干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改進作風狠抓落實,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旦科、堅參、王峻,黨組成員、副主任張延清、劉柏呈、李文革、孫獻忠出席。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