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已累計創建認定自治區級美麗宜居示范村505個

2023年03月25日12:00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小字號

  以美麗宜居示范村庄創建為載體,以點帶面扎實推進鄉村建設,按照《西藏自治區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美麗宜居示范村創建工作指導意見》《西藏自治區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美麗宜居示范村認定辦法》要求,我區組織開展了2022年美麗宜居示范村申報認定工作。

  美麗宜居示范村創建工作通過創建示范持續改善鄉村風貌和人居環境、完善公共基礎設施、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培育文明鄉風,達到環境優美、生活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等要求,推動鄉村振興和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我區嚴格按照創建示范標准和程序,加強對申報材料的真實性和示范性審核把關,真正把基礎條件好、創建意願足、工作措施實、示范帶動作用突出的村庄推薦上來,確保評定的自治區級美麗宜居示范村具有可學習借鑒和推廣的價值。

  經審定,拉薩市達孜區德慶鎮新倉村等230個村居符合美麗宜居示范村創建條件,被自治區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認定為2022年自治區級美麗宜居示范村,其中美麗休閑示范村51個、幸福宜居示范村110個、干淨整潔示范村69個。截至目前,全區已累計創建認定自治區級美麗宜居示范村505個,完成總體目標任務的50.5%。(記者 譚瑞華)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