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主持召開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努力推動西藏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

2023年03月18日09:46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7日,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安排部署我區貫徹落實工作。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個創建”,努力推動西藏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

  王君正指出,今年全國兩會是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再次全票當選為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充分體現了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實踐充分証明,習近平總書記是當之無愧的黨的核心、人民領袖、軍隊統帥,由習近平總書記繼續掌舵領航是黨心所向、民心所盼、眾望所歸,必將極大鼓舞和激勵億萬人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實現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不懈奮斗。

  王君正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全區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學深悟透、領會實質,深刻把握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全國兩會形成的重大政治成果,深刻把握黨中央對做好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堅決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西藏學習領會到位、貫徹執行到位、落實落細到位。

  王君正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要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結合起來,弘揚理論聯系實際學風,堅持知行合一、實干為要,緊密結合西藏實際,緊盯全年目標任務,找准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個確保”的結合點、切入點,制定貫徹落實方案,細化分解工作任務,切實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轉化為推動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的具體舉措和實際行動。堅決抓好社會穩定工作,堅持警鐘長鳴、警惕常在,始終把維護穩定作為首要政治任務,突出問題導向,以常態化、法治化理念把維穩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層,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提高基層治理社會化、法治化、智能化、專業化水平,堅持藏傳佛教中國化方向,深入開展“三個意識”教育,努力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區。堅持把高質量發展放在重要位置,堅持“四個必須”,堅持“三個賦予一個有利於”,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好統籌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深入推進擴大內需戰略,加快重大項目建設,因地制宜培育戰略新興產業,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實抓好“三農”工作,加快鄉村振興步伐,不斷拓寬農牧民增收致富渠道,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努力創建高原經濟高質量發展先行區。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持續推進以南北山綠化工程為重點的國土綠化行動,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努力創建國家生態文明高地。堅持強邊富民,持續促進軍民融合深入發展,深化“五共五固”活動,大力實施興邊富民行動,扎實推進邊境基礎設施建設,努力創建國家固邊興邊富民行動示范區。

  王君正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為確保全國兩會精神落實落地提供堅強有力的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把情況摸清,把問題找准,切實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狠抓工作落實,堅持干字當頭、實字托底,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釘釘子精神把各項任務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持續改進作風狠抓落實,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以實際工作成效檢驗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在推進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張尚華 張黎黎)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