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青藏集團公司】拉薩車務段拉薩西站實現貨物運輸“開門紅”

2023年02月19日09:47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青藏鐵路拉薩車務段拉薩西站獲悉,今年以來,該站主動出擊,提前謀劃,周密部署,從精准營銷、強化服務入手,打出貨運增量“組合拳”,全力抓好重點物資和節日生活物資運輸,保障春節期間生活物資運輸暢通,從1月1日至2月11日,貨物發送16.1萬噸,與去年同比增加8.5萬噸,實現貨物運輸“開門紅”。

同時,該段從強化精准營銷上下功夫,成立“營銷小組”,詳細了解企業運輸情況,採取上門對接、電話銜接方式,宣傳鐵路運輸的優勢,制定運輸方案。穩住既有貨源、挖掘潛在貨源,努力實現“公轉鐵”,最大程度實現增運創效。

青藏鐵路拉薩車務段拉薩西站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不斷優化運輸組織方案,提高生產效率,提升運輸質量,結合拉薩西站工作實際,在抓好每日計劃兌現的基礎上,精心組織,合理運用線路,調整車流組織安排,貨運、運轉、裝卸各部門聯動運作,提前准備好裝卸器具,做好裝、卸、取、送、排等環節的銜接,提高車站到發線、貨物線的利用率,優化作業組織,充分發揮紐帶作用,盯好作業組織,大力壓縮作業時間,確保每天裝卸車組織有序,提高運輸組織效率。

據了解,鐵路貨運電子商務平台的整體升級從紙質到“指尖”操作,客戶在中國鐵路95306網上注冊后,利用電子運單、電子領貨、電子支付、電子理賠等功能,線上完成貨運業務整套流程的辦理,實現無紙化辦公和24小時網上辦理貨運業務。收貨人可通過手機APP對貨物進行全程跟蹤,合理安排取貨時間。(記者 王靜)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