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對全區組織工作作出批示

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大力踐行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為推進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2023年02月19日09:38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對全區組織工作作出批示。

  王君正指出,2022年是西藏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全區組織系統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區黨委工作安排,恪盡職守、忠誠盡責,圍繞中心大局做好組織工作,進一步樹立了正確選人用人導向,有力激發了各級干部人才的積極性、創造性,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

  王君正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落實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部署的關鍵之年。全區組織系統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和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部署,大力踐行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組織路線,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黨管干部原則,貫徹落實新時代好干部標准和民族地區干部“四個特別”要求,深入實施“育、引、用、留”四大工程,憑能力用干部、以實績論英雄,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加大干部培養使用力度,健全優秀人才脫穎而出的工作機制,著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人才隊伍。要堅持大抓基層、大抓基礎的鮮明導向,統籌推進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建設,抓黨建促進“四件大事”、引領“四個創建”,不斷增強黨在基層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要堅持嚴管與厚愛相結合,進一步關心愛護干部人才,推動干部能上能下、擔當作為,從嚴治部、從嚴律己,切實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

  王君正要求,全區廣大干部人才要牢記“三個務必”,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兩路”精神、老西藏精神,踔厲奮發、勇毅前行,改進作風、狠抓落實,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為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2月17日,全區組織部長會議在拉薩召開,傳達學習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深入貫徹王君正書記對全區組織工作的批示精神,總結2022年組織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點任務。

  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賴蛟在會上指出,全區各級組織人事部門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全國組織部長會議、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和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部署,按照王君正書記強調的“三個堅持”要求,不斷提高組織工作質量,為推進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要抓實黨的政治和思想建設,全覆蓋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訓,用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全面形成憑能力用干部、以實績論英雄的鮮明用人導向,以考核區分優劣、獎優罰劣,激勵擔當、促進發展,大力實施優秀年輕干部培養工程,做到嚴管厚愛結合、激勵約束並重,打造堪當治藏穩藏興藏重任的高素質干部隊伍﹔統籌推進傳統和新興領域黨組織建設,深化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抓黨建促鄉村振興、干部駐村、“五共五固”等各項工作,切實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深入實施“育、引、用、留”四大工程,推動人才政策落實落地,加快建設高原特色人才基地,真正讓各方面優秀人才脫穎而出﹔深化拓展醫療、教育人才“組團式”援藏和“小組團”援藏,更好發揮援藏干部人才獨特優勢。

  賴蛟強調,廣大組工干部要破除影響高質量發展的陳舊觀念和思維定式,樹立與時俱進、守正創新的理念,以思想解放促進作風轉變。要善於運用立標、對標、達標“三標”工作法和“問題—結構—對策”的研究方法,以方式創新帶動工作提升。要以自我革命精神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打造風清氣正的政治機關,建設“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組工隊伍。(記者 王雨霏)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