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鐵路部門全力保障西藏春耕物資運輸暢通

2023年02月16日13:04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今天到達7車化肥,卸車作業一定要輕拿輕放,化肥袋子間保持1米以上距離,化肥是怕濕貨物,避免發生貨損。”貨運員次仁拉杰向裝卸工叮囑著作業任務。在中國鐵路青藏集團公司拉薩車務段西站貨場,記者看到,站台上裝卸工來回搬運,叉車往來穿梭,不時有滿載化肥的汽車,駛出貨場奔向我區各地。

  目前西藏多地正搶抓農時,做好農作物春耕備耕。連日來,中國鐵路青藏集團公司拉薩車務段貨運站迎來春耕物資搶卸搶裝高峰期,截至目前,該段已累計到達化肥29車1725噸,后續還將陸續到達化肥11車695噸,保障了我區農業春耕生產需要。

  拉薩西站貨場客貨科助理工程師賀金寶介紹說,為助力穩產保供,我們積極開辟綠色通道,構建“裝、運、卸”直通機制,及時准確掌握到達車、收貨人、卸車點等信息,提前做好卸車准備,對到達重車合理編制調車計劃,加速車輛周轉。對管內春耕物資主要到站點進行動態盯控,採取快解快編、快取快送、快卸快裝等措施,實現運轉順暢,確保春耕物資第一時間抵達田間地頭。(記者 鹿麗娟)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