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佳節又重陽,西藏移民警察關愛老人

肖富貴
2022年10月05日09:3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吉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移民管理警察前往駐地敬老院開展慰問。 肖富貴 攝

  10月4日,在中華民族傳統節日重陽節之際,西藏吉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前往駐地敬老院,慰問老人,為他們送去移民管理警察的溫暖。

  早在2015年,吉隆邊防檢查站得知吉隆敬老院尼瑪頓珠老人無兒無女的情況后,主動聯系,將老人列入重點幫扶對象。每逢佳節,該站移民管理警察都會帶上慰問品到敬老院看望她。

  吉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移民管理警察慰問本站民警米瑪次仁家屬。 肖富貴 攝

  “這是感冒藥,這是拉肚子的藥,這是腿疼的藥,棉被是專門買來給您過冬的……”移民管理警察伍劍耐心地向老人解釋。今年重陽節,該站移民管理警察提前購買棉被、糧油和常規藥品等物資,來到敬老院看望慰問老人。拉家常、打掃衛生,幫助老人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困難的同時,也告訴她安心修養、注意疫情防護。

  長期以來,該站通過開展節日走訪慰問活動,弘揚中華民族“敬老、尊老、愛老、孝老”傳統美德,在中尼邊境凝聚起了傳承千年的濃濃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風范,用實際行動書寫了“警民團結一家親”和諧篇章。(完)

  移民管理警察為駐地敬老院尼瑪頓珠老人解說腸胃藥的服用說明。 肖富貴 攝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