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自治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升國旗、唱國歌”儀式在拉薩舉行

王君正洛桑江村嚴金海庄嚴陳永奇出席

張黎黎 趙書彬
2022年10月02日10:33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0月1日上午,西藏自治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升國旗、唱國歌”儀式在拉薩布達拉宮廣場舉行。圖為儀式現場。本報記者 李洲 攝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壯闊征程而今起航。10月1日上午,西藏自治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升國旗、唱國歌”儀式在拉薩布達拉宮廣場舉行。

  王君正、洛桑江村、嚴金海、庄嚴、陳永奇、王凱、劉江、王衛東、汪海洲、賴蛟、任維、普布頓珠、嘎瑪澤登、肖友才、達娃次仁等自治區省軍級領導出席。

  秋高氣爽、雲淡風輕。上午10時,“升國旗、唱國歌”儀式正式開始。伴隨著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所有在場人員肅穆而立,向國旗行注目禮。升旗儀式結束后,廣場上響起《歌唱祖國》的激昂旋律,充分表達著西藏各族兒女對偉大祖國的熱愛,對西藏明天更加美好的熱切期盼。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西藏工作,習近平總書記親臨西藏視察指導,多次對西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確立了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為推進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過去的十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部委、援藏省市和中央企業的大力支持下,自治區黨委團結帶領全區各族干部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推動各項事業取得了全方位進步、歷史性成就。今天的西藏政治安定、社會穩定、經濟發展、民族團結、宗教和睦、邊防鞏固、人民安居樂業,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

  “參加‘升國旗、唱國歌’儀式是對內心的一次洗禮,我們將把對祖國的熱愛轉化為工作的動力,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作出自己的貢獻。”參加升旗儀式的干部群眾紛紛表示,站在新征程上,一定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完整准確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個創建”,團結一心、努力奮斗,建設美麗幸福西藏、共圓偉大復興夢想,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出席儀式的還有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省級領導同志,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西藏軍區、武警西藏總隊、空軍拉薩基地領導同志,區(中)直單位和拉薩市干部職工、城鎮居民、解放軍、武警官兵等代表。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