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阿裡地區分區分級分類精准推進復工復產

2022年09月26日09:10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拉薩9月26日電(瓊達卓嘎 郝潔 次仁羅布 徐馭堯)9月24日,西藏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十七場新聞發布會上,阿裡地委委員、宣傳部部長鄭勇連線介紹,阿裡地區於8月26日、9月14日分別實現社會面清零和社會面動態清零以來,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分區分級分類精准推進復工復產。

鄭勇介紹,首先阿裡地區第一時間迅速組建復商復市工作專班,建立協調聯動機制,堅持“嚴格防”和“有序放”相結合,全力把好復工復產“第一關”,對於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具備復工條件的企業,堅持條件成熟一個、審核評估一個、復工復產一個。截至目前,普蘭機場、地區博物館、阿裡“零碳”光儲熱電示范項目等81個項目已經開復工﹔其次,阿裡地區盡心竭力幫助企業紓困,堅持政企協同發力,聯合復工戰“疫”,聚焦企業復工復產面臨的用工短缺、物流不暢、供應鏈不配套等問題,靶向發力、精准服務,落實援企減負穩崗促就業各項政策,採用可執行、能落地、管用有效的舉措為企業紓困解難。同時,全力保障供應鏈條,千方百計打通堵點難點,對來返阿裡的貨運車輛司乘人員,在接受人、車、商品環境核酸檢測后,嚴格落實閉環管理。目前協調幫助市場主體運抵各類物資2500余噸,協調幫助施工企業運抵建筑材料5700余噸,全力暢通經濟循環。最后,加強資金保障,緩解企業資金壓力,及時下達項目投資計劃,並充分利用西藏投資在線審批平台,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實現項目並聯審批及線上評估咨詢,減少審批事項、減少審批環節、精簡辦事材料、縮短辦理時限。加強電、油等生產要素保障,通過西藏自治區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審批系統,做好能源物資保供車輛通行審批工作,截至目前,已審批發放電子通行証462份。

鄭勇說,我們還嚴厲打擊了囤積居奇、哄抬物價、價格欺詐、以及假冒偽劣、以次充好等違法行為,受理消費者投訴7起,並全部處理。特別對保供企業從進貨源頭查驗、索証索票台賬建立、配送流程等環節以及涉及民生物資的酥油、糌粑、磚茶等供應進行了全方位監管,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間保價穩供、居民消費安全。

當前,阿裡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已經取得了階段性成效。下一步,阿裡地區將繼續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區黨委工作要求,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堅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兩手抓、兩手硬、兩促進”,進一步強化督促指導,有力推動全地區重點項目復工復產,更加穩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