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北京援藏干部葛順順:把群眾的困難當作自己的事

陳振東
2022年09月12日11:16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海拔高,境界要更高。作為援藏干部,關鍵時刻要挺身而出。”夜深人靜時,北京市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拉薩數字經濟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葛順順才結束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抽出空與家人視頻聊天。

  今年7月,葛順順肩負組織使命,踏上了援藏之旅。當他剛適應高原氣候環境的時候,突發疫情,疫情防控成了他援藏工作中的第一場“大考”。

  按照拉薩市委、市政府部署,拉薩數字經濟產業集團有限公司聞令而動、快速反應,全員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當中,派出干部職工先后下沉到堆龍德慶區馬鎮設興村、朗巴村、南嘎社區和城關區金珠西路街道八一社區。針對一線抗疫人員口罩緊缺的問題,葛順順第一時間協調相關部門,為拉薩市捐贈了6000隻醫用口罩。

  一個月以來,葛順順穿著防護服,戴著N95口罩,帶領團隊先后在堆龍德慶區和城關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作為團隊的組長,他在工作中身兼數職,既是值守點位的“哨兵”,又是巡查疫情防控情況的“檢查員”,既是隔離消毒消殺的“消防員”,又是物資保供的“搬運工”。

  城關區金珠西路街道八一社區屬於高風險區,居民有5000多人,且居住分散。為落實好疫情防控任務,葛順順帶領團隊24小時值守20余個點位,還要承擔物資保供工作,將一袋袋蔬菜和糧食配送到居民家中。

  “作為信息化企業,我們在本輪疫情防控過程中堅持向科技要人力。”葛順順介紹,為方便居民訂購生活必需品,他帶領團隊開發了“拉薩社區物資供應線上站點”,線上供應豬肉、排骨、蔬菜、雞蛋等幾十種商品﹔根據疫情防控需要開發了核酸採集智能小屋,大大提升了核酸檢測的安全性﹔通過無人機+大喇叭的形式向居民群眾傳播疫情防控知識……

  “你們參加隔離消毒、卡點值守、社務服務、超市代購,把居民的困難當作自己的事來解決,感謝‘疫’路有你。”這是八一社區居民平措給拉薩數字經濟產業集團有限公司的感謝信中的一段話。

  “群眾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動力。我將一如既往地堅持哪裡最危險就戰斗在哪裡、哪裡有需要就出現在哪裡,出色地完成各項援藏任務,切實把‘京藏一家親’寫到群眾的心坎上。”葛順順談起接下來的援藏工作時說。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