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急難愁盼︱網友反映生活用水成“老大難”? 西藏昌都:已申請列入棚改計劃

吳雨仁
2022年09月09日11:50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電信花園小區生活用水問題一直是困擾我們生活的‘老大難’,停水時衣服洗不了、飯做不了、澡洗不了,確實對我們生活造成一定影響。在多方求助下,未有實質性改變,現隻能求助該渠道解決,望徹底解決‘吃水難’問題。”

留言截圖(點擊圖片查看留言)

收到留言后,中共昌都市委辦公室作出答復。針對網友反映的“電信花園生活用水困難”問題,昌都市委高度重視,立即聯系市住建局進行了解,7月28日上午11:30分,市住建局會同鑫盛水務投資公司赴電信花園查看供水情況,因該小區使用的配水管已建成使用20余年,供水管徑為DN50,管道存在老化腐蝕的現象,造成該小區用水困難。

回復截圖

針對邦達街片區群眾用水困難的問題,卡若區已將邦達街片區改造申請列入2023年棚戶區改造項目計劃中,待項目批復實施后將有效提升該片區的供水保障,即可解決電信花園的供水問題﹔同時市住建局於今年5月、7月分別向自治區住建廳上報了供水管網改造更新項目和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基金)項目,爭取管網更新改造資金,待明確資金來源后即可開展城區供水管網更新工作。

下一步,市住建局將督促鑫盛水務投資公司盡力做好電信花園供水保障工作,同時已將工作人員聯系方式提供給該小區住戶,隨時出現供水不正常問題隨時到現場。

評價截圖

收到回復后,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評價稱:“非常感謝龔書記能在百忙之中處理我們群眾身邊的事情,由衷感謝您,處理結果我們很滿意。”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