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住建廳】西藏全力保障城市正常運轉

玉珍 李梅英
2022年09月06日10:29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住建廳了解到,疫情發生以來,全區住建和城管部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間市政基礎設施和環衛設施正常運行,確保城市正常運轉,為我區疫情防控提供了堅強支撐。

  疫情發生后,全區住建部門積極應對,迅速落實水氣應急保障措施,保障疫情期間不停水、不停氣。對於有特殊情況和困難暫時無法交費的用戶,不單方面停水停氣,最大限度保証居民生活,守護千家萬戶的用水安全和“煙火氣”。

  據介紹,全區94座自來水廠全力保障城鎮供水,日供水量為79.17萬立方米。疫情發生以來,已持續供水2050萬立方米,縣城及以上城鎮未出現斷水情況。同時,切實加強應急水源管理,適當增加供水水質監測頻次,及時掌握供水水壓、水量、水質等基本情況,加大供水消毒力度,保証飲水安全。

  自治區住建部門及時辦理燃氣配送車輛和工作人員保供通行証,積極與上游氣源單位溝通銜接,全力保障城鎮燃氣正常供應。疫情發生以來,全區141家燃氣經營企業已持續供應天然氣189萬方、液化石油氣2667噸,實現燃氣不停供、不限供。全區燃氣企業共安排227名送氣工和155輛配送車,及時將瓶裝液化氣送到用戶家中。同時,加大天然氣管道巡檢力度,及時消除安全隱患,保障燃氣安全。

  自治區住建廳有關負責人介紹,全區住建和城管部門扎實做好城市污水垃圾規范處理,全力守護城市環境衛生。疫情發生后,全區4300余名環衛人員承擔城區消殺和垃圾處理工作,每天出動200余次洒水車、霧炮車對城區進行全面消殺,日均消殺面積200余平方公裡﹔全區277個焚燒廠、填埋場、轉運站等無害化處理設施滿負荷規范運行,每日出動垃圾清運車896輛,日清運處理生活垃圾3500余噸,切實做到垃圾日產日清,阻斷疫情傳播風險,全力筑牢疫情防線。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