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陳靜、羅秋月: “職責要求我們必須留下”

李梅英
2022年08月25日10:23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為參加抗疫,我們就留下了。”來自重慶宏仁一醫院的臨床醫生陳靜、羅秋月說,“本來我倆8月22日准備去新單位(陸軍軍醫大學)報到,但因突如其來的疫情,我們遞交了延后報到的申請。”

  8月3日,“95后”醫生陳靜、羅秋月坐上了開往拉薩的火車,抵達拉薩還沒休整幾天,疫情就發生了。沒顧得上游玩的她們,第一時間就申請加入了拉薩志願者隊伍。現在,她們在拉薩市城關區扎細新村社區從事核酸採集、疫情防控知識宣傳等志願服務工作。

  陳靜、羅秋月每天工作12小時,一回住處基本上倒頭就睡。“雖然工作很累,但是也有溫暖的時刻。前天,我收到了當地的一個小妹妹送的畫,上面寫著‘姐姐辛苦了,希望早日戰勝疫情’。”羅秋月說,看到這幅畫后心裡暖暖的。

  根據原定的旅行計劃,陳靜和羅秋月8月11日要返程,但她們表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尤其作為醫生,職責要求我們必須留下。”

  “8月8日她們主動到我們社區來報備,參加志願服務,已經有半個月了。我特別感謝這兩位醫生乃至所有志願者的辛勤付出。社區疫情防控工作開展得這麼順利,離不開大家的辛苦付出。”扎細新村社區黨支部書記旦增阿旺說。

  “防疫工作的效率越來越高,群眾和我們的配合也越來越默契,西藏一定會戰勝疫情!”陳靜、羅秋月說。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