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預約攻略來啦!西藏博物館7月8日開館迎客

趙越
2022年07月08日09:54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小字號

  7月6日下午,記者從西藏博物館獲悉,該館將於7月8日(周五)13時正式對外開放。當日線上、線下均可預約參觀,接待參觀人數為500人,當天前100名入場參觀者可打卡獲取精美禮品。

  開放期間,該館將堅持“限流、預約、錯峰”,全員實名制、分時段預約,請各位參觀者提前1至7天預約,合理規劃行程。參觀者可通過西藏博物館官網、微信公眾號預約參觀(預約通道將於7月7日9時30分開放)。

  官網預約網址:

  https://www.tibetmuseum.com.cn。

  7月9日起,具體時間安排為:每周二至周日10時開館,16時30分停止入館,17時30分閉館,周一閉館。每日線上可預約4000人,線下可預約1500人。

  為營造一個健康安全的參觀環境,入館時請您配合工作人員進行身份証件核錄、現場健康掃碼、接受健康監測﹔入館后請全程正確佩戴口罩,文明有序觀展。

  西藏博物館作為我區歷史和文化的重要宣傳、展示窗口單位,對外開放二十余載。2016年,經過各級領導和專家學者們的反復論証和實地調研基礎上,自治區決定在西藏博物館原址實施改擴建,並由國家投資6.6億元,納入“十三五”時期我區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經自治區人民政府批准,於2017年10月正式實施改擴建項目,項目佔地面積達6.5萬平方米,建筑面積近6.2萬平方米,主體建筑為3層。

  新館在建筑體量、文物保存條件、公共服務設施方面都有大幅度提升。新館建設內容主要包括陳列展示區、藏品保管區、公共服務區、文物保護研究區、綜合辦公區等,其中,新增設置兒童體驗館、文創體驗館、4D影院、博物館書屋等公共文化服務設施。西藏博物館新館展覽主要包括基本陳列展“雪域長歌——西藏歷史與文化”“離太陽最近的人——西藏民俗文化”和正在籌備的“雪域豐碑——西藏革命文物展”等組成。在藏品方面,西藏博物館藏品總數多達52萬件,館藏文物體系完備,涵蓋古今,種類豐富、特色鮮明,主要有印信封誥、古籍文獻、瓷器玉器、唐卡造像、牙雕漆器等類別藏品,其中珍貴文物達4萬余件套。

  今后,西藏博物館將以建設“國內一流,國際有影響力”博物館為建館目標,以“特色藏品”“特色研究”“特色展覽”“特色教育”“特色科保”“特色文創”為辦館理念,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大力宣傳西藏自古就是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文化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中華文化是西藏各族人民的情感依托、心靈歸宿。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