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青藏集團公司】拉林鐵路開通一年累計運送貨物4.78萬噸

袁海霞
2022年06月29日09:42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青藏集團有限公司拉薩車站獲悉,拉林鐵路開通運營一年來,累計運送貨物4.78萬噸,富民興藏“新天路”作用日益顯現。

  據介紹,青藏集團有限公司拉薩車站於2022年2月24日開通了集裝箱業務。3月28日,一列從青銅峽鐵路貨場啟程、滿載1470噸粉煤灰的21組集裝箱列車,順利抵達拉林鐵路林芝站貨場。這是拉林鐵路開通運營以來首趟抵達的集裝箱專列。與汽車運輸相比,採用集裝箱運輸粉煤灰,不僅更加環保,還能節約3%的運輸能源消耗,是順應“雙碳”目標下綠色貨運的新趨勢,對於進一步優化林芝地區運輸結構、擴大拉林鐵路貨運客戶規模、實現拉林鐵路貨運高質量多樣化發展有著重要意義。

  據了解,拉林鐵路開通運營以來,青藏集團有限公司拉薩車站積極做好貨運准備,加強裝卸機械操作人員培訓,配齊裝卸人力,配備裝卸機械30余台﹔制定完善《拉薩車站鐵路貨物裝卸業務外包管理實施細則》《拉薩車站裝卸防護信號使用管理細則》《拉薩車站裝卸管理考核辦法》《拉薩車站貨運、裝卸崗位作業指導書》等規章制度,為拉林鐵路貨運裝卸業務奠定了基礎。此外,針對林芝站貨運業務整體水平不高的實際情況,青藏集團有限公司以現場盯控檢查的方式,對貨運班組進行跟班幫扶,從現場裝卸作業到內勤制票等各環節進行一對一指導,不斷提高貨運人員貨運業務水平。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