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藏醫藥古籍文獻數字化服務項目通過驗收

 趙越
2022年05月17日10:31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由西藏藏醫藥大學校長米瑪指導推動,藏醫藥古籍守護者朗東·多吉卓嘎主持的藏醫藥古籍文獻數字化服務項目(2020年、2021年)在自治區圖書館舉行驗收會,會議由自治區圖書館副館長、自治區古籍保護中心主任邊巴次仁主持。

  會上,邊巴次仁介紹了該項目的基本情況,項目承接單位西藏聯圖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匯報了項目開展情況。與會專家詳細詢問了項目開展過程中的相關問題,並就今后繼續推進該項目古籍利用和安全提出了具體的意見和建議。經與會專家深入討論,一致認為該項目完全達到了驗收的標准,予以通過。邊巴次仁表示,藏醫藥古籍文獻數字化服務項目推進順利、成效顯著,自治區古籍保護中心將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推進后續項目的開展。

  “該項目對促進藏醫藥古籍文獻的保護、利用和發展,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維護國家文化主權與安全,都有著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米瑪表示,下一步,西藏藏醫藥大學將科學規劃、扎實推進藏醫藥古籍文獻資源平台建設,為藏醫藥的科學研究、教育教學、產業發展提供更加便利的條件。

  記者了解到,藏醫藥古籍文獻數字化服務項目由中國古籍保護協會從2020年開始分五年執行,共投入100萬元的社會公益資助金。本次驗收的是2020年和2021年的項目。根據協議,2020年和2021年分別完成6667頁和6700頁的藏醫藥古籍數字化處理,實際分別完成了7030頁和7348頁,兩年超額完成了1011頁。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