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急難愁盼|群眾咨詢西藏關於軍人子女教育優待辦法獲回復

人民網 吳雨仁
2022年05月13日16:04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近日,西藏一群眾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稱:“本人配偶是一名現役軍官,想讓小孩在拉薩上幼兒園,請問西藏這邊有在實施《軍人子女教育優待辦法》嗎?”

留言截圖

針對該群眾反映的問題,西藏自治區教育廳高度重視,及時進行了核實,答復如下:

回復截圖

根據教育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全國雙擁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軍人子女教育優待工作的若干意見〉的通知》及西藏自治區教育廳、西藏軍區政治部相關文件精神,對有需求進入地方公辦學校(幼兒園)的軍人子女經部隊團級以上政治工作部門集中報名匯總、資格審核認定后,教育部門嚴格按照劃片保障、就近就便的原則,優先協調安排到就近學校(幼兒園)就讀(入園)。駐藏部隊軍人子女入公辦幼兒園和中小學,免交國家和地方規定以外任何費用。駐藏部隊烈士子女、因公犧牲軍人子女在西藏公辦學校接受學前至高中階段教育與當地生源同等享受免費教育,並享受補助或助學金政策。此外,相關工作人員第一時間與該群眾進行了電話聯系,並對西藏的軍人子女教育優待政策進行解答,對相關報名流程作了詳細介紹。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