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林芝波密縣發展冰川旅游帶動村民致富

格桑邊覺 孫非
2022年05月09日11:12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慢慢來,別摔了。”28歲的江阿羅布把一名游客扶上馬,帶他前往離村不遠的米堆冰川參觀。

  米堆冰川,位於西藏林芝市波密縣境內。近年來,位於山腳的米堆村依托冰川資源,組建馬幫供游客騎行,當地村民持股參與游覽觀光車運營,全村吃上“旅游飯”。

  “3月桃花開的時候,游客騎馬觀光。”江阿羅布說,全村58戶人家都參與馬幫運營。

  馬幫的馬輪流接送游客,收取的費用由村委會統一管理,待到年終分給村民。江阿羅布說,去年,他們家參與馬幫的收入達4萬多元。

  記者在米堆村看到,坡屋頂的小院一排連著一排。通往冰川的路旁,小賣部、茶館、特產專賣店等商鋪林立。35歲的村民卓瑪措的商店就在其中。“以前游客多,生意也比較好,旺季一天有400多元收入。”她說,現在受疫情影響,游客減少了,但收入也算可觀,去年光商店的收入就有1.5萬多元。

  2021年,米堆冰川景區游客接待量達11.25萬人次,旅游接待總收入達1117.88萬元,米堆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5萬元。卓瑪措說:“我相信在政府的幫助下,未來生意會越來越好,日子會越過越幸福。”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