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自治區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大會在拉薩舉行

王君正講話 洛桑江村主持 嚴金海庄嚴分別宣讀表彰決定 陳永奇出席

張黎黎 趙書彬
2022年05月01日13:44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4月29日上午,西藏自治區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大會在拉薩舉行。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出席會議並講話。這是王君正為受表彰代表頒獎。本報記者 旦增西旦 攝

4月29日上午,西藏自治區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大會在拉薩舉行。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出席會議並講話。這是大會現場。本報記者 旦增西旦 攝

4月29日上午,西藏自治區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大會在拉薩舉行。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全區各族干部群眾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展現主人翁姿態,發揮主力軍作用,為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不懈奮斗。

上午9點30分,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洛桑江村主持會議,嚴金海、庄嚴分別宣讀了關於表彰2022年全國、自治區五一勞動獎和工人先鋒號的決定,陳永奇、汪海洲、達娃次仁出席會議。與會領導向受表彰代表頒發獎狀和獎章,受表彰代表作交流發言。

王君正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向受表彰的單位和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區各行業、各條戰線的工人階級和勞動群眾致以誠摯的節日問候。王君正指出,勞動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時代的先鋒。全區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擔當作為、頑強拼搏,奮戰在生產建設一線,沖鋒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共同譜寫了團結奮斗、敢於勝利的勞動者之歌。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是全區各行各業勞動者的杰出代表,是全區各族干部群眾學習的榜樣。

王君正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西藏工作、親切關懷西藏各族人民,習近平總書記兩次主持召開中央西藏工作座談會,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親臨西藏視察指導、祝賀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為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明確的“四件大事”,提出了“四個創建”奮斗目標。全區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要牢記領袖囑托、踐行初心使命,在現代化新征程上續寫榮光、再創輝煌,為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要堅定理想信念,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做“兩個確立”的忠誠擁護者。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要樹立做又紅又專的勞動者意識,敢創新、增才干、強本領,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的堅定實踐者。牢固樹立自覺學習、終身學習的理念,爭做有智慧、有技術、能發明、會創新的勞動者。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融入新發展格局,主動投身勞動和技能競賽,積極參加群眾性創新活動,推動技術工藝革新、服務管理出新、業態模式創新,為高原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創新動能。

要勇擔發展使命,重實干、有作為、講奉獻,做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的積極建設者。立足崗位、苦干實干,積極投身維護社會穩定工作中,自覺主動開展反分裂斗爭,形成維護穩定的銅牆鐵壁。堅持“三個賦予一個有利於”,在基礎設施建設、特色產業、創新驅動、鄉村振興等重點任務中主動作為,在教育、科學、文化、衛生、社保等民生工作中展現專業技能。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理念,保護好雪域高原生態環境,讓西藏的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環境更優美。堅決扛起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使命,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打造鞏固國防的鋼鐵長城。

要引領時代風尚,守正道、揚正氣、樹新風,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模范踐行者。大力踐行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自覺把個人理想、家庭福祉融入到國家富強、民族復興、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中。樹立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的理念,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爭當新時代的技術能手、業務尖兵、作風楷模。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和傳統美德,倡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形成積極進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

王君正強調,工人階級是中國共產黨最堅實最可靠的階級基礎,勞動群眾是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的中堅力量。全區各級黨委、政府要始終堅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根本方針,把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貫徹到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讓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蔚然成風﹔健全黨政主導的維權服務機制,為維護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合法權益提供制度保障。各級工會要把聯系服務職工作為工會工作的生命線,把廣大職工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的周圍,充分調動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自覺肩負起新時代賦予的新使命、展現更大作為,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羅布頓珠、羅梅、江措拉姆等出席會議。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