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主持召開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努力推動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趙書彬 張黎黎
2022年04月25日08:59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24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區貫徹落實工作。

  王君正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巨大成績,全面回顧籌辦舉辦的不平凡歷程,深入總結籌辦舉辦的寶貴經驗,深刻闡述北京冬奧精神,對運用好冬奧遺產推動高質量發展提出了明確要求。全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把弘揚冬奧精神與發揚“兩路”精神、老西藏精神結合起來,鼓舞和激勵各族干部群眾堅定歷史自信、勇於擔當作為,以求真務實作風堅決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積極推動我區體育事業高質量發展,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發展山地戶外運動、冰雪運動,加強體育人文交流,切實促進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體育文化協調發展。

  王君正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數字政府建設全過程,加快推進信息資源深度整合,構建政府信息資源共享體系,讓數字更好為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群眾生活服務。緊密結合我區實際,穩步推進財政體制改革,理順各級財政事權和支出責任,完善區域支持政策,為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作出貢獻。嚴格執行領導干部自然資源離任審計制度,推動各類監督貫通協同,依法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大力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加強金融支持創新體系建設,完善科學創新激勵制度,進一步釋放科技創新潛力、激發科技創新活力。

  王君正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海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立意高遠、視野宏闊,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緊密結合西藏實際深刻領會、系統理解,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堅定堅決抓好貫徹落實。領導干部要樹立大局意識、全局意識,旗幟鮮明講政治,始終保持絕對忠誠,努力為全局增光添彩。堅持把維護穩定作為第一位的任務,警鐘長鳴、警惕常在,堅持依法治藏,以科學化的機制和常態化、法治化的理念,把維護穩定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層。著力創建國家生態文明高地,扎實推進美麗西藏建設,努力實現生態保護、綠色發展、民生改善的有機統一。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群眾身邊的小事當作黨委、政府的大事來抓,把各項民生實事辦好做實,進一步增強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堅持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深入推進種業振興行動和農牧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農牧業高質高效、農牧區宜居宜業、農牧民富裕富足。進一步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努力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始終把疫情防控作為一項重要任務,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抓緊抓實,堅持依法、精准、科學、嚴格、高效,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確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王君正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精神,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自覺把西藏各項工作置於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三個賦予一個有利於”,扎扎實實辦好西藏的事情,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個創建”的自覺行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以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為黨和國家大局作出西藏貢獻。

  王君正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給英國小學生的復信、給北京科技大學老教授的回信精神,堅定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持生態保護第一,堅決扛起生態保護政治責任,深刻認識青藏高原最大的價值在生態、最大的責任在生態、最大的潛力在生態,自覺把西藏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置於黨和國家大局謀劃推動,著力創建國家生態文明高地,筑牢國家生態安全屏障。大力實施“育、引、用、留”四大工程,努力形成優秀人才脫穎而出的工作機制,積極營造識才、愛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環境,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奠定堅實的人才基礎。

  王君正強調,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信訪工作條例》,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信訪工作的高度重視,為做好信訪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做好《條例》的學習宣傳貫徹執行,不斷提高信訪工作規范化、法治化、制度化水平,在全社會積極營造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環境和法治氛圍。要推動關口前移,堅持依法依規,有效暢通渠道,善於舉一反三,以個案辦理推動共性問題解決,從根本上減少信訪問題發生。要做好網上信訪,進一步提升網上信訪事項的及時受理率、按期辦結率、群眾滿意率。各級領導干部要高度重視信訪工作,帶頭為群眾解決問題,深入開展矛盾糾紛和隱患排查調處,切實把矛盾和問題化解在基層、消除在萌芽狀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