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拉薩至廣州列車恢復開行

 張雪芳  婁夢琳
2022年04月27日09:58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在“五一”小長假來臨之際,記者從拉薩火車站獲悉,4月27日至5月8日,拉薩至廣州恢復開行Z266/3次列車,4月30日至5月11日,廣州至拉薩恢復開行Z265/4次列車。

  據悉,拉薩至廣州Z266/3次列車12:40從拉薩出發,途經那曲、安多、格爾木、德令哈、西寧、蘭州、咸陽、西安、鄭州、武昌、長沙、郴州,於第三日20:12抵達廣州。廣州至拉薩直達特快Z264/5次列車11:40從廣州出發,途經郴州、長沙、武昌、鄭州、西安、咸陽、蘭州、西寧、德令哈、格爾木、安多、那曲,於第三日12:40抵達拉薩。

  同時,拉薩火車站提醒廣大旅客: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拉薩火車站對關鍵崗位和關鍵設備做到全方位的盯控,對列尾作業室、消控室、出站口等關鍵崗位和行車控制台、牽引車、電梯等關鍵設備落實黨員包保制度,黨內實行“1+1”和“1+2”包保制度,切實抓好安全關鍵崗位、關鍵作業、關鍵時段的管控,把安全生產責任傳遞到每個黨員,使每名黨員工作有目標、肩上扛任務、身上擔責任。同時,拉薩火車站成立的黨員突擊隊成員在進站口、出站口每天對進出藏旅客進行體溫測量,並加大對進出藏旅客掃碼、查碼、驗碼工作力度。同時,突擊隊成員對候車室、售票廳、出站口、站台等進行全方位、無死角的消毒,堅決防止疫情的侵入和擴散,以實際行動充分發揮了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筑牢“入藏通道第一關”。

  ■新聞+

  5月15日前,這個路段公交車道允許社會車輛通行

  近日,記者從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了解到,為緩解拉薩大橋封閉期間道路交通壓力,4月26日至5月15日,江蘇路與康昂多南路交叉路口至薩博廣場路口沿線公交專用車道允許社會車輛通行。

  允許通行期間,該沿線將暫停抓拍佔用公交專用車道的違法行為。在此,拉薩交警提醒廣大駕車出行人員合理使用道路資源或在高峰時段,調整出行路線,避開擁堵路段,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