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東方財富二〇二二年慈善光明行公益項目啟動

四百名農牧民白內障患者有望重獲光明

格桑倫珠 實習生 達娃宗巴
2022年04月15日10:40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在援助西藏發展基金會的支持下,結合健康西藏公益慈善項目計劃,日前,東方財富2022年慈善光明行無償白內障復明手術項目在拉薩正式啟動。該項目在拉薩光明眼科康復診療院將持續開展,計劃為我區400名農牧民白內障患者進行全免費手術治療。

截至目前,拉薩光明眼科康復診療院共篩查眼疾患者1200人次,篩選出白內障患者136例,為符合手術條件的109名農牧民患者無償實施手術治療,使他們重見光明。

據了解,在西藏,因過量紫外線照射等綜合因素導致失明或患有白內障等嚴重視力障礙的人遠高於全國平均水平,這嚴重影響了人們的身心健康和生活水平。為提高群眾生活質量、減輕就醫負擔,東方財富証券採取致力於提升西藏高原農牧民健康的公益行動,此舉得到了社會的廣泛認可。

“在西藏,開展農牧民無償白內障復明手術健康促進行動意義重大,這是東方財富証券踐行社會責任的核心關注點之一,也是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和助力鄉村振興的重要舉措,同時也能降低群眾因病返貧的可能性,是促進共同富裕的有力助推器。”東方財富証券相關工作人員介紹,“2022年,東方財富証券將在黨和國家的領導下,結合產業扶貧、教育扶貧、金融扶貧和醫療扶貧等多種形式,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展現企業擔當,從源頭上向鄉村振興注入活力,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持續推動我區醫療衛生水平改善,為早日實現共同富裕而不懈奮斗,讓愛與光明繼續在雪域高原上傳遞。”

據悉,2018年底,由東方財富証券依托援助西藏發展基金會設立“援助西藏發展基金會東方財富慈善光明行無償白內障復明手術項目”成功發起。2019年,該項目正式實施,東方財富証券每年向援藏發展基金會捐贈500萬元愛心善款,其中80%用於基金會健康西藏無償白內障患者復明手術項目為主的醫療項目。截至2021年底,該項目已累計為我區農牧民無償實施復明手術1600余例,並榮獲2020年度全國慈善總會系統“中華慈善品牌”項目獎。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