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那曲消防聯合市場監督部門開展消防產品專項檢查

2022年03月15日10:44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檢查消防器材。圖片由那曲消防提供
檢查消防器材。圖片由那曲消防提供

人民網那曲3月15日電(次仁羅布)為嚴厲打擊銷售假冒偽劣及不合格消防產品的違法行為,堅決預防和遏制因消防產品質量問題引發的各類火災事故,規范和淨化消防產品市場,近日,那曲消防聯合市場監督管理局深入轄區銷售消防器材店鋪開展消防產品專項檢查。

檢查過程中,檢查人員重點對銷售消防產品店內的消防應急照明燈、應急疏散指示標志、滅火器、消防水帶等消防產品是否符合消防產品市場准入制度、產品一致性及淘汰、失效等情況進行了認真細致的排查。期間,認真核查各類消防產品的國家強制性檢測認証和性能說明書、消防產品檢測報告等相關材料,嚴格按照《消防產品現場檢查判定規則》,對現場消防產品進行了檢查和現場判定,對產品是否符合標准,是否是正規廠家生產,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或以次充好等事實情況逐一進行登記。

消防監督檢查人員表示,將持續加大對生產、銷售、使用環節的消防產品檢查力度,嚴厲打擊假冒偽劣消防產品,為全市創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打下堅實的基礎。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