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扎實做好春節藏歷新年期間各項工作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趙書彬 張黎黎
2022年01月30日09:51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29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山西考察、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信訪工作、黨的建設研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研究我區貫徹意見。聽取疫情防控、全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匯報,進一步研究部署春節藏歷新年期間有關工作。

  王君正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山西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落實落細各項安排部署,確保各族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的節日,確保全年工作實現良好開局。要心系群眾安危冷暖,關心群眾節日生活,解決群眾實際困難,做好困難群眾幫扶慰問,加強市場保供穩價,持續整治拖欠工程款和農民工工資行為,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群眾心坎上。要高度重視公共安全,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從源頭上防范化解安全風險,提升防災減災救災能力,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繼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完善防止返貧動態監測機制,做實做細易地扶貧搬遷各項工作,扎實推進鄉村全面振興。要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讓中華文化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紐帶、心靈歸宿,西藏文化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的思想,扎根各族群眾心中。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以防為主,按照依法、科學、精准、細致的要求,加強聚集性活動管理,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既要嚴格執行疫情防控工作紀律,又要熱情周到做好游客、群眾服務管理,織牢織密疫情防控網,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堅持把信訪工作當做送上門來的群眾工作,加大信訪突出問題摸排調處,引導群眾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設身處地把群眾合理合法利益訴求解決好。要強化黨風廉政建設,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防止“四風”反彈,樹立文明新風尚。要加強工作統籌調度,認真做好春節藏歷新年期間工作銜接,全力推進一季度各項工作全面起步、有序開展,確保實現開好局起好步。

  王君正強調,實現碳達峰碳中和,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是一場廣泛而深刻的變革。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從服務於國家重大戰略,積極擔當作為,結合我區資源稟賦和產業結構實際,加強頂層設計,統籌水、風、光、熱等資源綜合開發,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鞏固提升生態系統碳匯能力,為國家實現“雙碳”目標作出西藏貢獻。

  王君正強調,要結合西藏工作實際,加強對新時代黨的建設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的研究闡釋,加強黨建研究工作隊伍建設,努力推出更多有分量、有價值的研究成果。要認真貫徹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強化思想理論武裝,大抓基層、大抓基礎,憑能力用干部、以實績論英雄,統籌推進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各項重點任務,不斷夯實黨在西藏執政基礎。要加快機關黨建規范化建設,改進作風、狠抓落實,努力打造讓黨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王君正強調,要高度重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實好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著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適應新形勢、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規律,遵循教書育人規律,遵循學生成長規律,充分利用網絡新媒體平台,以學生喜聞樂見的方式,把思想政治工作貫穿課內課外、校內校外、網上網下。重視和加強高校教師隊伍和師德師風建設,引導廣大教師以德立身、以德立學、以德施教。堅持黨的領導,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形成黨委統一領導、各部門各方面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確保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實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