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 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落實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 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趙書彬 張黎黎
2022年01月24日08:55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22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聽取2021年全面從嚴治黨和紀委監委工作匯報,研究《中國共產黨西藏自治區第十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工作報告(審議稿)》。

  王君正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成功實踐,深刻闡述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產生的全方位深層次影響,對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作出戰略部署。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視野宏大、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指導性、針對性,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行動指南。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緊密結合西藏實際,全面抓好貫徹落實。

  要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弘揚理論聯系實際學風,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決策部署上來,更好踐行初心使命、展現擔當作為。

  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決策部署,不斷提高我區紀檢監察工作整體水平,為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紀律保証和組織保証。全面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強化政治監督,保持反腐政治定力,切實加強作風建設,落實好激勵機制和容錯糾錯機制,堅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堅決糾正一切損害群眾利益的腐敗和不正之風,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緊緊抓住“關鍵少數”,以張永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等案件為鏡鑒,汲取教訓、對照反思,自警自省、警鐘長鳴。領導干部要從嚴要求自己,加強黨性修養、政治修養、紀律修養、作風修養、道德修養,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從嚴從實加強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引導年輕干部對黨忠誠老實,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正確對待權力,時刻自重自省,嚴守紀法規矩,扣好廉潔從政的“第一粒扣子”。

  要堅持打鐵必須自身硬,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忠誠於紀檢監察事業,准確把握在黨的自我革命中的職責任務,強化自我監督、自我約束,錘煉過硬思想作風、能力素質,恪盡職守,努力工作,始終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努力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紀檢監察干部隊伍。

  王君正指出,一年來全區各級黨組織積極履行主體責任,始終以黨的政治建設統領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自治區紀委監委自覺把工作置於全區大局謀劃思考推動,聚焦主責主業,扎實推進政治巡視,堅決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深入開展監督執紀執法工作,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斷開創工作新局面,為推進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要總結好梳理好從嚴治黨的成效和經驗,見人見事見案例,注重以案說紀、以案釋法、以案促改﹔突出重點問題,緊盯重點領域,明確重點工作,進一步修改完善工作報告,更好指導全區紀檢監察工作。

  王君正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2年世界經濟論壇視頻會議上的重要演講精神,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自覺把西藏工作放到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研究思考和推動落實,堅持“三個賦予一個有利於”,堅定不移推進高質量發展﹔持續融入“一帶一路”和成渝、陝甘青寧、大香格裡拉經濟圈,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牢記保護好青藏高原生態就是對中華民族生存和發展的最大貢獻,堅定不移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緊緊抓住外防輸入這個關鍵,落實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學防控、精准防控、依法防控,保障好各族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讓群眾過一個安寧祥和的節日。

  王君正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掌握新時代統戰工作規律特點和使命任務,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聚焦“四件大事”“四個確保”,主攻“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強化思想政治引領,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積極推進藏傳佛教中國化,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隱患,為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廣泛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