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在主持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以史為鑒 勇毅前行 以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奮力推進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

趙書彬 張黎黎
2022年01月10日09:27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7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指示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我區貫徹落實意見。

  王君正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站在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高度,深刻闡述了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充分肯定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顯著成效和重大成果,為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悟,把握其中蘊含的科學世界觀和方法論,不斷提高政治領悟力、政治判斷力、政治執行力,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王君正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兩個確立”的豐富內涵和決定性意義,堅持把“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強化理論武裝,堅定理想信念,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群眾身邊的小事作為各級黨委、政府的大事來抓,扎實推進共同富裕,讓各族群眾共享穩定發展生態強邊成果。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堅持不懈推進黨的自我革命,帶頭加強黨性修養,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持續正風肅紀反腐,不斷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兩路”精神、老西藏精神,更好地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砥礪奮進的精神力量。胸懷“國之大者”,自覺把西藏工作放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思考、研究和推動,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改進作風、狠抓落實,著力推進“四個創建”、努力做到“四個走在前列”。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為標杆,高質量開好自治區黨委常委會2021年度民主生活會,為各級領導班子作出榜樣和示范。

  王君正指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百年黨史新起點、著眼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深入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以及西藏地方和祖國關系史,全面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總結評估,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持續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要全面總結黨史學習教育經驗,建立常態化、長效化機制。要學史力行,把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的成果轉化為改造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的實際行動,堅定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奮力推進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傳達學習了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習近平總書記致廈門經濟特區建設40周年的重要賀信、給中國國家話劇院藝術家的重要回信精神,安排部署了相關工作。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