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自治區直屬機關積極開展青年理論學習——

印在腦海 融入心中

本報記者  徐馭堯
2021年12月27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那曲市申扎縣駐村,我是帶著孩子去的。那時,孩子還小,離不開人……”西藏自治區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辦公室青年干部德吉旺姆聽到青年同事分享的故事,深深地被觸動了。作為一個母親,她也參與過駐村,把孩子帶去意味著要付出比其他干部更多的努力。在交流環節,德吉旺姆說:“從之前的脫貧攻堅到如今的鄉村振興,黨員干部都沖在前線、干在一線,展現出中國共產黨強大的組織動員力、行動力、戰斗力。”

  這是西藏自治區區直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上的一幕。今年以來,德吉旺姆參與了多場理論學習活動,涉及鄉村振興、民族團結等多個重要話題,德吉旺姆等青年干部的理論視野越來越寬闊。

  “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建立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西藏也出台一系列文件,開展了自然保護地整合優化工作。”今年10月,在學習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交流會上,西藏自治區林草局青年干部馮強說。

  “西藏擁有豐富的可再生能源,加快建設國家清潔能源基地,統籌發展和安全,是擺在我們面前的重要任務。”西藏自治區發改委青年干部阿旺次仁從能源角度談了自己的體會。

  近年來,針對80后、90后年輕干部逐步增多的情況,西藏自治區區直機關把加強青年理論武裝作為機關黨建的一項重要任務。各單位以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為依托,組織青年開展學習交流,有計劃、有落實、有督促、有保障,凝聚青年力量。

  據了解,西藏自治區區直機關各單位已成立青年理論學習小組520多個,持續開展“比學理論·比強信仰”活動,組織動員青年干部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積極發揮作用,廣大青年理論素養、思想覺悟和業務能力不斷提高。

  “青年理論學習突出‘兩個結合’,即結合本職崗位、結合成長經歷,青年干部在交流發言中不用面面俱到,小切口談所學所悟,扎實推進青年理論學習取得新成效。”第九批中央和國家機關援藏干部、西藏自治區區直機關工委副書記陳利明說。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26日 06 版)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