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各部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西藏視察時重要講話精神

史金茹 耿銳仙
2021年09月20日12:09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連日來,我區各部門通過專題輔導、集中研討等方式,深入學習宣傳習近平總書記在西藏視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讓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入腦入心、落細落實。廣大干部職工紛紛表示,將以此次學習為契機,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西藏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切實用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為雪域高原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自治區宣講團成員羅軍在自治區政協作了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西藏重要講話精神的專題報告。大家紛紛表示,報告內容豐富、重點突出,內涵深刻、深入淺出,聽后很受啟發、很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結合崗位職責,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深入學習領會、全面系統把握,從思想上把握好“為何學”,在行動中回答好“怎麼做”。

  自治區社科聯舉辦第二期新時代西藏社科講壇,邀請西藏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黨委書記、博士生導師扎西教授作了題為《領悟重要講話精神、推動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的學術報告。我區各大高校和區社科院的專家學者,區社科聯各會員單位、學會、協會、研究會部分代表參加。報告中,扎西教授以生動形象的語言和事例,從深入領會、准確把握總書記視察西藏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基本內涵及新部署新要求三個方面,進行了既有理論性又有實踐性的系統講解,大家聽后很受啟發。

  在中國人民銀行拉薩中心支行,區黨委講師團團長范磊深刻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西藏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深遠影響和新部署新要求,為現場人員上了一堂極具啟發性和針對性的政治課。該行征信管理處處長尼瑪潘多說:“我們將結合工作職責,扎實做好征信監管和征信服務工作,推動征信數據庫的不斷完善和地方征信平台建設,在營造良好的社會信用環境、支持實體經濟方面發揮積極作用,用實際行動和工作業績回報總書記的關心關切關懷。”

  在西藏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第五期“喜馬拉雅衛士大講堂”上,自治區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成員梁寧專題宣講了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西藏重要講話精神,大家在仔細聆聽的同時認真記錄。“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我們做好新時代西藏移民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后,我們將繼續以實際行動維護西藏邊境口岸安全穩定,服務西藏高質量發展。”西藏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辦公室一級警長許鵬說。

  區黨委黨校黨史黨建教研部講師劉洋在區人防辦作了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西藏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宣講報告。宣講最后,劉洋一一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問題。自治區人民防空辦綜合處干部張一凱表示,全辦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職工將繼續深刻領會總書記對西藏工作的新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總書記對西藏深情關心轉化為推動人防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有效履行戰時防空、平時服務、應急支援職能使命,為建設新時代強大鞏固的現代人民防空體系作出新貢獻。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