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林鐵路開通運營

【查看原圖】
拉林鐵路開通運營。徐馭堯 攝
拉林鐵路開通運營。徐馭堯 攝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2021年06月25日10:04

人民網拉薩6月25日電 (記者徐馭堯)6月25日,拉薩至林芝鐵路(以下簡稱拉林鐵路)正式開通運營,復興號高原內電雙源動車組同步投入運營,拉薩至山南、林芝最快1小時10分、3小時29分可達,將歷史性地實現復興號對31個省區市的全覆蓋

拉林鐵路起自西藏自治區拉薩市,經山南市貢嘎縣、扎囊縣、乃東區、桑日縣、加查縣和林芝市朗縣、米林縣,到達林芝市區,全長435.48公裡,設計時速160公裡,為國家I級單線電氣化鐵路。

開通運營初期,鐵路部門安排開行拉薩至林芝D字頭列車3對,其中2對在客流高峰時期開行﹔日喀則至林芝D字頭列車1對﹔拉薩至林芝普速直達特快列車1對。

拉林鐵路的建成通車,結束了藏東南地區不通鐵路的歷史,彌補了既有交通方式易受高原氣候影響的短板,進一步完善了區域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提升了交通運輸的穩定性和通達性。

分享到:
(責編:旦增卓色、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