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重要講話引發西藏各界熱烈反響

袁海霞 鄭璐

2021年03月01日11:52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重要講話引發西藏各界熱烈反響

  2月25日,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充分肯定了脫貧攻堅取得的偉大成績,深刻總結了脫貧攻堅的光輝歷程和寶貴經驗。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振奮人心、催人奮進,在我區廣大干部群眾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表示,一定要發揚偉大的脫貧攻堅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真抓實干、埋頭苦干,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奮勇前進!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指出:“我們立足我國國情,把握減貧規律,出台一系列超常規政策舉措,構建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政策體系、工作體系、制度體系,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減貧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反貧困理論。”

  對此,西藏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教授康玉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深刻總結了我們在脫貧攻堅中形成的重要經驗和認識,這些重要經驗和認識,是我國脫貧攻堅的理論結晶,是馬克思主義反貧困理論中國化最新成果,必須長期堅持並不斷發展。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我區下一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為一名高校教師,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將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到課堂教學中,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培養人才。”康玉環說。

  在25日召開的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華電西藏能源有限公司扶貧援藏辦公室榮獲“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稱號。一直以來,該公司堅持抓黨建促脫貧攻堅,按照“三突出一統籌”思路推動扶貧組織創新,直接帶動1138名建檔立卡貧困戶脫貧,間接帶動4000余名貧困群眾脫貧,在打贏脫貧攻堅戰中彰顯了央企擔當。

  華電西藏公司黨委書記、執行董事蔣曉明表示,這份殊榮,是對我們以高度政治責任感、使命感助力西藏脫貧攻堅工作的最高褒獎,也是對我們切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各項工作的有力鞭策。

  “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持續發揮行業、要素、產業等中央企業優勢,大力弘揚‘上下同心、盡銳出戰、精准務實、開拓創新、攻堅克難、不負人民’的脫貧攻堅精神,乘勢而上、再接再厲、接續奮斗,以更大決心、更大力度參與西藏清潔能源開發,參與西藏經濟建設和民生改善大業,為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蔣曉明表示。

  “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受表彰的基層干部讓我深受感動,我為自己也是一名脫貧一線基層干部而自豪。”山南市錯那縣麻麻鄉黨總支書記褚壽龍表示,接下來,將繼續扎根基層,把脫貧攻堅取得的成績轉化為產業優勢,進一步優化產業布局,推動鄉村產業發展壯大,促進農牧業發展高質高效,讓群眾享受到更多的產業發展成果,以實際行動為鄉村振興貢獻力量。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