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市墨竹工卡縣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查看原圖】
墨竹工卡縣一名黨員正在檢查口消毒。洛桑克珠 攝
墨竹工卡縣一名黨員正在檢查口消毒。洛桑克珠 攝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2020年02月05日13:56

人民網拉薩2月5日電(吳雨仁、洛桑克珠)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后,拉薩市墨竹工卡縣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全體醫護人員取消休假,各鄉鎮、各部門在區內干部職工全部返回工作崗位,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來。墨竹工卡縣現用於疫情防控床位74張,設立2個隔離點,各鄉鎮設立7個隔離點。

據了解,1月28日起,縣鄉客運車輛已全部停運,縣醫院聯合相關部門設立8個臨時檢查點,重點排查從區外來藏和返藏人員。除超市、農貿市場實行對外開放外,縣區內所有餐飲場所、甜茶館、娛樂場所等人員密集場所241個按照要求暫停營業,旅游景點暫停開放。

墨竹工卡縣嚴格按照“不漏一人”的摸底排查要求,對全縣范圍內來自湖北籍人員進行摸底排查,對在墨湖北籍人員及與其接觸所有人員一律安排到指定隔離場所進行隔離,對近期返藏干部職工一律逐一登記並在指定場所或居家隔離14天,並簽訂《隔離觀察承諾書》,通過電話詢問、醫護人員上門等措施進行實時跟蹤監測,一旦發現異常及時上報,切實做到“預防在先,處置在前”。

分享到:
(責編:聶蓉蓉、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