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首笔惠农农机专项分期贷款在日喀则成功落地

2024年03月26日10:20 | 来源:西藏商报
小字号

  “还好有你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为我发放贷款5.39万元,今年把手扶拖拉机换成方向盘拖拉机的钱终于有着落了!”首批“惠农农机专项分期”业务受益农户多吉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支持“三农”发展的政策号召,中国人民银行日喀则市分行引导金融机构大力支持春耕备耕,进一步满足农户及农牧区各类经济组织在购置农机具方面的资金需求。近日,农行日喀则分行在白朗县办理全区首笔“惠农农机专项分期”业务,现场为4家农户发放分期贷款10.39万元。

  “惠农农机专项分期”是针对从事农业生产经营和农机社会化服务的客户推出的一项惠农分期业务。旨在满足农民在购买农机设备时的资金需求,具有额度灵活、分期期数多样等特点。农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和经济状况,在指定商户购买农业机械,并选择适合自己的分期还款计划,单笔农机分期起点金额为1万元(含),最高额度可达60万元,分期期数最长可达36期(3年)。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银行机构的监督指导,引导金融资源向‘三农’领域倾斜支持,不断创新和优化产品,积极满足农牧区发展生产资金需求,推动农业生产持续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中国人民银行日喀则市分行相关工作人员说。(次吉)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