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昌都市:发挥援藏优势 提升教育质效

平措郎加 万慧
2024年03月25日09:1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昌都市用好天津市、重庆市、福建省的“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推动援藏教育资源落地生根,助力昌都市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

  据悉,三省市坚持“好中选优、优中挑强”,2022年,精心挑选出55名教育人才对口支援昌都一高、实验小学和卡若二中。“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积极了解区情、市情、校情、学情,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开展了“跨越山海 明珠辉映”天津天和城实验中学昌都高中代培班开班仪式、“八闽文化润三江 闽藏情深一家亲”昌都中学生赴闽研学等多项活动。

  此外,“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积极探索“以省包校”模式,实施“一校一策”,广泛开展师徒结对、新老结对、课程结对、学科帮扶,通过“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方式,结成帮扶对子55对,帮带本地教师97人。先后邀请重庆29名校长(园长)、名师,9名天津师范大学专家学者,福建省11名专家赴昌开展名师送教活动。

  据了解,2023年,昌都市普通高考上线率达到93.47%,比2022年提高0.8%,全市高考总上线率达到83.75%;全市西藏初中班考试平均分比2022年提高9.3分。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