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纳木错跨区域旅游合作迈出新步伐

赵书彬
2024年03月25日09:1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图为冬季纳木错。(航拍图)记者 赵书彬 摄

  3月的纳木错景区,寒意未去,旅游热度开始升温。近日,记者来到纳木错景区看到,不少来自区外的游客趁冰湖未解冻,自驾前来旅游,一睹纳木错春日盛景。附近牧民群众也牵来白牦牛、马匹和小羊羔,每天能赚取一两百元的收入。

  纳木错位于西藏自治区中部的那曲市班戈县和拉萨市当雄县境内,自然景观独特,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长期以来,深受国内外游客和各领域科学工作者关注,既是著名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也是青藏科学考察的重要区域。

  拉萨和那曲两市、当雄和班戈两县高度重视纳木错景区共建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共商区域协作事宜。近日,拉萨、那曲两市就纳木错生态保护和环湖旅游开发召开座谈会,进一步明确,将成立创建5A级景区协调领导小组,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最大限度保持景区的原真性、完整性,优化布局设计,形成环湖闭环,完善基础设施,积极打造全区高原生态旅游景区示范样板工程,携手将纳木错打造成具有国际知名度、影响力的高原特色精品旅游景区。

  “深化跨区域旅游合作,着力推进纳木错生态旅游和文旅融合,是我们文旅工作的重中之重。日前两市召开的座谈会,突出景区整体保护开发,明确了需要统筹推进的重要工作事项,推动纳木错跨区域旅游合作迈出了新步伐。”班戈县文旅局副局长旦增群培正带领工作人员对文旅融合景点资源进行勘查。他向记者介绍,班戈县近年来先后开展了纳木错周边非遗资源普查、文物遗迹调查以及文旅融合景点资源勘查等,做了大量的前期基础工作,着力走生态保护与旅游开发相融合、文化和旅游相融合的新路子。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