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文成公主》大型史诗剧第12季开演

卢文静
2024年03月14日09:5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文成公主》大型史诗剧演出现场。 本报记者 卢文静 摄

  12日,《文成公主》大型史诗剧正式开启第12季的大幕,现场观众共同见证了这部经典大剧盛装归来。

  《文成公主》大型史诗剧以文成公主入藏为主题,讲述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联姻,促进民族融合发展的故事,着力展现新时代新西藏的独特魅力和繁荣图景。11年来,累计演出1800多场,演出及旅游配套累计接待观众超3000万人次,为当地群众发放薪资近4.8亿元。剧目已成为西藏文旅融合的典范和游客进藏旅游的“金字招牌”,塑造了西藏文旅的靓丽名片。

  据悉,2024年,《文成公主》大型史诗剧在舞美呈现、灯光道具、服装配乐、表演细节、新媒体技术运用等方面均进行了匠心打磨和创新升级。剧目在数字视觉与虚实融合上也进行了探索创新,将经典的“名场面”上云上线,通过多媒体渠道进行线上直播,打破观剧的“门槛”,实现“零距离”沉浸式观演,为前来西藏的游客呈现一场更加美轮美奂的史诗级演出。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