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农业农村厅】西藏春播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张宇
2024年03月10日09:4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3月1日,全区已完成春播面积3.08万亩,占总播种面积的0.89%,其中粮食作物0.66万亩(包括春青稞0.49万亩)、油料作物0.006万亩、蔬菜2.41万亩,2024年春播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据了解,今年,全区计划春播面积345.58万亩,其中粮食作物面积249.7万亩(包括青稞221.2万亩)、蔬菜37.07万亩、油料作物29.2万亩、饲草28.78万亩、其他作物0.83万亩;青稞种子、农药、化肥、农家肥等农资采购、调运工作正稳步落实,其中计划积造农家肥550万吨,目前已积造387.30万吨,占总计划的70.42%。

  为确保春播工作顺利开展,全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稳粮、兴牧、强特色”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统筹协调、细化措施、抢抓农时,强化农资保障、科技服务、农机投入、田间管理等各项工作举措,确保春耕春播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