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安多交警的苦乐观

赵书彬 万靖
2024年03月02日10:0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安多交警工作在109国道海拔最高路段,这些年获得过诸多国家级和自治区级荣誉。提起安多交警,往往呈现“守护”“奋斗”“奉献”等关键词,然而,安多交警获得的荣誉并不仅仅是因为“那里苦”“那里恶劣”。

  条件艰苦、环境恶劣的确是安多不可改变的客观存在。但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安多交警群体所展现出的优秀品质和先进事迹,不仅继承弘扬了艰苦奋斗、忠诚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彰显着求真务实、走在前列的时代品质。安多交警群体,吃得了大苦、担得起重任、解决了难题、赢得了民心,用主动认识问题的清醒、敢于正视问题的自信、能够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艰苦工作环境中做到了“苦就苦出尊严和荣誉”。

  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树立正确的“苦乐观”。只有把吃苦当作必须担负的政治责任,把人民群众的喜乐当作信念追求,以人民苦乐为苦乐,才能不断磨砺精神品质,锤炼过硬工作作风,取得良好工作成效。

  安多交警群体无疑就有着良好的“苦乐观”:自己苦不苦多想想群众苦不苦,自己难不难先看看群众难不难,2019年唐古拉山段大雪他们不间断工作51天,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体现了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优秀品质;不以苦为博得理解的资本和逃避责任的借口,而是以走在前列的务实举措赢得荣誉,突破了“工作倒数是常态、躺着也是作贡献”的惯性惰性思维;越是艰险越向前、不用扬鞭自奋蹄,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努力从惯性思维模式中解放出来,连续推出了为牦牛穿戴反光条、交警开直播、设计特制防滑链、建立应急物资装备室、测量血氧饱和度、配备便携式碳纤维氧气罐和罐氧设备等一个个务实举措,用务实管用的诸多“小举措”解决了一个个“大问题”。归根到底,全力以赴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长此以往人人想办法、人人会工作、人人能奉献的优良工作作风在安多交警大队扎下根、开出花,使安多交警风采独树一帜。

  王君正书记在“新春第一会”上专题部署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持续释放作风建设不松懈、不停步的鲜明信号。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安多交警在行动、藏北干部在行动、西藏广大党员干部在行动。

  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过程或许是苦和累的,但为使命而付出的感受和群众满意却是快乐的。以人民乐为乐,再苦都是值得的。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