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有回音|西藏工布江达县:将从五方面关注中学生身心健康问题

2024年02月28日09:55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2月28日电 (记者吴雨仁)“作为一名初三学生家长,非常担心学生的学习成绩,也更注重学生的身心健康。”近日,西藏林芝市工布江达县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在寒假期间,发现学生早恋的情况非常严重,而且作业也不按时完成,整天沉迷于网络。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截图

留言网友对学校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对初三毕业学生进行家访,了解学生的全方面发展;希望学校对早恋情况进行了解,早恋对学生身心健康有很大影响;希望学校对学生寒假期间作业完成情况进行调查。

官方回复截图

官方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工布江达县教育部门就相关情况进行核查并作出公开回复。据回复,县教育部门将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改进:

一是建立完善家访制度,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促进家长和老师的沟通与交流,共同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实现家庭学校共同育人的良好氛围。

二是发挥教育职能作用,加强对教师作业批改情况的指导、监督,确保教师对布置的作业进行全批全改。

三是加强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培育其良好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意识和法治意识。

四是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教导其珍爱生命,并对其进行健康上网和防欺凌、防诈骗、防性侵等方面的教育。

五是教育行政部门将采取针对性的措施,以“双减”工作为抓手,继续开展好“五项管理”督导工作,为有需求提供家庭教育服务。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