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体育局】西藏有望新增建设十七个体育公园

德吉曲珍
2024年02月27日10:2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2023年,自治区体育局投入3.45亿元,重点推进社区、乡镇所在地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加大对边境一线、高海拔地区、偏远农牧区的倾斜力度,实现体育健身设施数量持续增加。2024年自治区体育局将继续加强落实体育公园项目建设,力争2024、2025两年超额完成17个体育公园建设目标任务,并进一步推动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区共有各级各类体育场地8640个,场地总面积649.827万平方米。如今,我区体育场地越来越丰富,自治区体育局推动对现有各类体育场地进行科学利用,目前正加快推进全区全民健身数字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工作,依托该平台,可全面掌握全区现有各类体育场馆信息,为科学健身指导、赛事和场地信息发布、场地预约、赛事报名等提供全民健身智慧化服务保障,实现服务获取便捷、信息反馈高效、资源配置合理、群众参与广泛,满足市民群众的健身需求。

  针对我区边境县的体育场馆、健身设施建设情况,自治区体育局于2023年底完成了对日喀则市、阿里地区边境县的公共体育服务调研全覆盖,其余边境县将于2024年3月底前完成。此外,自治区体育局着力加快补齐边境地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短板,因地制宜将全民健身场地项目和健身器材配备向边境地区倾斜,提升边境地区公共体育服务水平。

  另据介绍,2024年自治区体育局将继续办好“全民健身日”“体育宣传周”、自治区(中)直单位全民健身运动会等赛事活动及全民健身主题活动,打造更多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形成人人参与健身和人人接受健身的氛围;积极承办和参加第一届全国全民健身大赛(西南区)各类比赛,组团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