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体育局】拉萨将于12日举办民族传统马术表演暨民族赛马活动

孙非
2024年02月07日13: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获悉,2024年民族传统马术表演暨民族赛马活动将于2月12日(藏历新年初三)上午在拉萨北郊赛马场举行。

  骑手进行单马双人表演(2023年2月23日摄)。新华社记者 孙非 摄

  随着农历春节和藏历新年“双节”临近,拉萨赛马场的气氛也日益“紧张”。赛马场上,马术队刻苦训练,旨在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马术盛宴。

  据介绍,此次活动包括马术表演、民族赛马。其中,民族赛马包括3000米、5000米、8000米三个项目,马术表演共有18个大项、20余小项,马术表演与民族赛马穿插进行。

  这是赛马活动现场(2023年6月20日摄)。新华社记者 孙非 摄

  马术运动在西藏是吉祥、勇敢和智慧的象征,是高原特色体育事业的重要部分,也是深受群众喜爱的表演项目。2020年,藏历新年初三马术表演活动入选“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