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春运回家路,铁警伴你行”

2024年01月28日11: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那曲站派出所开展春运首日活动

  在西藏那曲市,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常年扎根在位于海拔4513米的藏北高原那曲站,把维护车站站区和铁路线路安全为己任,把守护群众平安出行为使命。

  1月26日,在藏北高原零下20多摄氏度的那曲站,该站派出所民警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精心组织谋划,凝聚全警力量,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为万千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法制知识宣传、“写春联、送祝福”等活动,积极营造“春运回家路、铁警伴你行”的浓厚氛围,让广大群众在奔赴“回家”的路上更加暖心、安心、放心,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车站广场,那曲站派出所所长马幸福向由派出所青年民警和那曲团市委青年志愿服务者组成的突击队进行动员,讲解注意事项。

  在进出站口、站前小广场、候车室等法制宣传现场,那曲站民警通过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向旅客讲解反诈、防盗等法律知识。同时,联合车站客运人员对正确购买火车票的途径、乘坐火车需要注意的事项等进行讲解,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

  在候车大厅,那曲站派出所邀请那曲市文联4名书法家在现场为群众写春联、送去新春的祝福。

  那曲站派出所所长马幸福介绍,那曲站派出所始终坚持“4513,意志如山,奋战雪颠,拱卫平安”工作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春运安保工作部署,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春运安保工作措施落实,全力以赴为群众维护乘降秩序、做好便民服务、护航安全出行上解难题、办实事,不断为群众平安回家路上贡献铁警力量。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